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返家乡”上岗了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风采SHOW③

[日期:2022-03-03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丁嘉驹 [字体: ]
     前些日子风险普查到东里村的时候,好友用相机记录了贴在村头的一张征兵海报,上面赫然写着四行大字:雄鹰多壮志,掷笔握钢枪;风雨历磨练,男儿当自强。而这也许恰是这十几天来义工联小伙伴们最真实的写照。
       二月之初,正值中国农历新年,为了全面做好东台市各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房屋建筑普查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台市义工联开展了“风险普查·志愿助力”公益活动,组建了近一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房屋风险普查工作,给各镇的百姓送去了新一年的住房安全保障。
       二月五日以来,一群志在为家乡东台奉献自身力量的返乡大学生齐聚义工联,开展了为期近两周的风险普查活动,在义工联领导们的带领下,我们通过入户登记、实地测量等方式,对数据进行采集,严格按照风险普查工作进度安排时限,全面部署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普查流程,推进了普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最终换来了五烈、安丰、南沈灶镇的全面收官。
正所谓“鹰多壮志,掷笔握枪”。本是一群在外读书的青年学生,却临危受命,掷笔下乡,尽自己所能去主动完成本不属于我们的任务。二月七日,突如其来的大雪封住了许多乡村道路,使泥泞小路更加难行,可大雪封不住同学们满怀热情的心,风雪炼就了我们的本领,使我们在实地调查方面工作的开展愈加顺利。

      回想本次风险普查活动,学到了很多新的技能,也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同学们默默无闻付出着辛劳和汗水,克服着重重困难与险阻,只为任务能够圆满完成,能够有能力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我作为一名光荣的义工联志愿者,我很自豪,非常感谢义工联给我这次机会;我也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可以参与其中,让志愿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