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返家乡·青春行 | 共赴自然灾害房屋风险普查

[日期:2022-03-03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李月霞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志愿服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给青年志愿者群体亲切回信、寄语。志愿服务从来不是一种冲动,它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一种生动实践;很多时候它又是一种“冲动”,是青年志愿者对奉献社会的一种精神追求。
      沿着这样的方向,东台返乡学子在习主席的精神指示下砥砺前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全面做好东台市各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房屋建筑普查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共青团东台市委员会携手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开展“风险普查·志愿助力”公益活动,组建百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进千家、入万户开展房屋风险普查工作。在这凛凛的寒冬中,给居民送去一份不一样的温暖。
      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自2月5日开展以来,得到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他们通过入户登记、实地测量等方式,对数据进行采集,严格按照风险普查工作进度安排时限,全面部署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普查流程,推进普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专业强,但大学生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寒风凛冽中,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东台各乡镇的各个角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普查工作中去。

      在乡野田间、房前屋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戴着口罩,或戴着帽子,或穿着雨衣,或撑着雨伞,拿着手机对准你的房屋拍照,嘴中还念念有词,在反诈宣传形势严峻的当下,请不要误会他们,他们不是坏人,他们是风雨当中默默无闻的前行者,他们在完成一项艰巨而神圣的房屋建筑普查任务!

       这一个个青春的背影,不宽大但厚实,不伟岸但坚强。

      村民敢为人先,亲自上阵,带领大学生志愿者风雨无阻,为你们点赞!
     雨伞为他们撑不起一片天,却能保证他们不打湿衣裳,留下一丝温暖。
     平凡的善举,是寒冬最暖的光。大学生志愿者陈培健在参加普查工作中,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坏在路中央,为了不影响道路交通,在他的帮助下,用尽全身力气帮助车主及时移动车辆,直到把车移到安全地带,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岗位中,点赞!
     风雨来与不来,他们都在这里,不离不弃!

      十八般武艺用尽,也要你们相信:谁说女儿不如男。


      即使手被冻的通红,他没有想过放弃,坚持一家一户认真仔细填报系统,出色完成任务。
     义工联一些精彩高光的镜头年年都有,但是今年特别之多。这些精彩镜头的背后蕴藏的是那些默默无闻者的辛劳和汗水,房屋建筑普查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只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就印证了那句话:青春之少年,祖国之未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截止到目前,东台市五烈镇、安丰镇、南沈灶镇已完成房屋建筑普查90%以上,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感谢爱心单位东台市百康针织有限公司提供温暖牌爱心手套)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