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江苏东台一企业老总6年资助百名困境大学生

[日期:2021-09-16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伍叔叔,我是您资助上大学的小陈,是您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让我在吉林大学顺利读完本科,后来被推免到南京大学计算机与技术系读直博,今年已是博二了,我将继续加倍努力学习,将来毕业后成为一个和您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8月29日小陈第二次写给江苏省东台市驻锡流动党员之家负责人、无锡仁智不锈钢制管有限公司总经理伍祥东的感谢信。到今年,伍祥东资助小陈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




      今年52岁的伍祥东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市时堰镇五星村,现在无锡从事不锈钢制品的生产和销售。该企业是东台市义工联合会会员单位,一直心系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助学活动,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爱去温暖更多的人。由于伍总重质量,讲信誉,生意越做越红火。事业发达了,但他却割舍不了家乡的情结,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20年来,他为家乡五星村修桥、铺路、建文化礼堂、关爱老人等方面先后花去350多万元。让一个昔日交通不便的小村庄成了充满现代气息的文明新村。“是党的政策让我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责任,不断要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伍祥东说道。



让伍祥东不能释怀的是,每年高考后一些成绩优秀的学生却由于家庭多种原因造成经济困难,感觉梦寐已求的大学校门似乎离他们很远。伍祥东毅然决定,伸出援助之手,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让他们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2015年到2021年,伍祥东共资助家乡困境大学生100名,每名大学生资助4年,直至大学本科完成,如本硕连读甚至攻读博士,则资助完成全部学业为止,资助总额达115万元。在伍祥东的精神感召下,驻锡的东台市流动党员两年资助18名大学生,资助金额7.2万元。





今年8月15号,伍祥东顶着酷暑,从无锡赶回东台,在市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农村进行实际走访调查困境学生的情况,一双双困境学子期盼的目光让伍祥东深受触动。他决定由原来每年递增资助人员10名,今年调增为24名,资助金额由原来的每人每年4000元增加至5000元。有一位女学生,父母离异后随母亲生活,而母亲因病不能劳动,提供基本生活费的父亲于2017年突发急病去世,家庭极为困难,女孩2016年考取南京某大学本硕连读需8年时间,需要不少费用。2018年被伍祥东确定为资助对象后,当即决定资助她,直至硕士学业完成,如攻读博士,则继续资助。




爱心无疆,伍祥东还把爱心的触角伸向更广的领域。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向青海化隆回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累计60万元用于资助困境学生;2019年起,连续两年向陕西耀东地区捐款共6万元。连续四年通过东台市义工联资助东台中专校10名学生,资助金额近3万元。

伍祥东的大爱精神羸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本人先后被评为东台市“优秀共产党员”、“东台好人”,今年5月,他的家庭被盐城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表彰为“最美家庭”。

“伍祥东同志致富后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责任和使命担当,多年如一日用自已的赤诚之心和温暖的双手,帮助了不少的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圆了一个又一个困境学子的大学梦,精神令人钦佩。我相信,受助的学子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和环境,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材。”东台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夏亚萍感慨地说。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