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喜讯:热烈祝贺义友常勇当选最美志愿者!

[日期:2020-04-01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近日,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12个单位公布盐城市2019年最美志愿者名单,东台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长常勇受到表扬。

常勇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在追求事业成功的同时,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回报社会,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2007年,他成为东台市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加街头宣传、慰问孤老、抢险救灾等各种志愿服务。2013年担任东台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长,2018年10月成为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2012年,常勇被评为“盐城好人”“江苏好人”“中国好人”。2018年,常勇被评为“江苏好青年”。


面对灾害威胁,救援需要专业人员参与。

2013年常勇参与创建了东台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主动参加东台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救灾、救援和救助活动,积极参与突发事件救援。

为更好地开展救援工作,他先后参加了江苏省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班和中国山地救援班的培训,取得了专业证书。每年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公益应急救护培训20多场次,多次组织救援队参与红十字会的街头宣传、慰问孤老、抢险救灾、救援演练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常勇先后参加了多次救灾救援行动。2016年6月,参加了阜宁、射阳特大龙卷风灾后救援与救助工作;2017年7月,参加东台市富安、许河等镇的强雷雨大风灾后救援工作;多次参加东台市境内居民家庭火灾慰问救助工作;2018年7月,受中国福利基金会邀请参加四川九寨沟地震救灾及灾后救援;2019年3月,在盐城市红十字会统一安排下,参加了响水化工园重大爆炸事故救援与救助工作,为消防保障人员搭建帐篷,发放物资。常勇还捐款发起组织“爱心小药箱”,将藏族群众急需的100多个小药箱,行程5000多公里送到四川省大凉山区。

      在常勇身边,有不少家长外出务工,留下子女在家读书,这些少年儿童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成长情况令人担忧。2015年,他创办了漫步书房,和众多家庭一起,开展“双赠书”活动。一方面,将家中闲置书籍捐赠给漫步书房;另一方面,漫步书房将书捐给留守儿童或者贫困家庭儿童。

     在漫步书房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带领留守儿童一起读书,让他们从书中获得爱,获得快乐,在书香里感受知识的力量和生活的温暖。

      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常勇迅速成立防疫突击队,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到当地疫情防控一线。队员带头加强个人防护,主动参与联防联控,积极参加东台市红十字会捐赠物资转运工作,将救灾物资发往湖北。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积极组织特定场所环境消杀服务。2020年2月7日在市人民医院发放物资图片被中国红十字会推送发布在国际红十字的推特、INS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网站。

     十多年志愿服务,常勇深深爱上了红十字志愿者这个响亮的名字,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