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敲门行动 “疫“路有你

[日期:2022-03-25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您好,我们是东台义工联的志愿者,来给你们做居民住宅人员排查登记的。”3月18日上午,随着一阵清脆的敲门声响起,在东台市新兴社区、东园社区、汤泊社区,一户户居民住宅被“大白”敲开了门。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3月18日—3月19日,东台义工联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活动开始啦。通过“地毯式”排查,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只为让东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广度,更有温度。
     “咚咚咚”……随着一阵的敲门声,志愿者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基本信息以及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询问出行情况,查看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有异常情况,引导外来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等。

       由于此次“敲门行动”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及时准确地摸清小区情况,很多志愿者都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工作近14小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排查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既是防疫“宣传员”,又是防控“守门员”,在排查过程中传播法律知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用耐心细致的劝导、点点滴滴的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居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