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她,一直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路上

[日期:2021-07-09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她是稠州银行市场开发部业务推动岗职员,也是市义工联的一名热心义工,助学帮困、夏日送清凉、关爱空巢老人,她在点滴行动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她便是670号义工顾春兰。初见,她面带微笑,娟秀而婉约,热情而和蔼,在稠州银行工作9年来,身边的同事说她一直如此,见人就笑。


1973年出生的顾春兰,已经工作20多年了,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她都坚守岗位不舍昼夜,默默付出不声不响,爱心奉献义不容辞。

早在2010年顾春兰就开始了她的公益生涯,每年资助两名贫困学生,为她们送去温暖,点燃希望。2014年,她正式加入市义工联组织,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从此走上了“不一样”的人生。


顾春兰喜欢志愿者这个身份,平日里,一到周末她就投入到各类公益活动中去了,走进社区宣传公益、传播正能量,走进敬老院、看望抗日老兵,为他们送去温暖。春节期间,她则和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维持秩序,放弃自己和家人团聚,只为让他人过一个安稳年。2015年,她和另外两位巾帼志愿者组成“义工三姐妹”, 结对帮扶四位空巢老人,为老人洗衣做饭,陪老人聊天解闷,带生病的老人去医院看病。她们的事迹多次在江苏电视台、盐城晚报等媒体报道,深深地影响了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活动。她的女儿王珊珊高中毕业后便加入了公益组织,成为一名志愿者。


多年来,顾春兰投身志愿服务,早已把助人为乐当作习惯,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去年她获得稠州银行先进员工称号,今年则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她表示,在帮扶别人的过程中,她也逐渐实现了自我提升。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