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最新】东台法宣中心的“特殊”访客!

[日期:2022-06-28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2022年6月25日上午,东台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迎来一批特殊访客,他们是来自东台各学校的高三学子。这是东台市法宣中心、东台市阳光志愿者法治服务中心和东台市义工联合会联合针对准高三同学特地举办的一场公益普法活动。


“现在我们所在的是序厅,这边是前言部分,主要介绍了东台和中心的相关情况.......”随着活动负责人陈妍同学娓娓道来的介绍,此次法宣正式拉开了序幕。走过法治史话厅,沿着法治长廊,同学们跟着陈妍的脚步,领略着法学的渊源,学习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形成过程。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八个大字同学们和主持人大声同读,

共同将法治和德治的理论悄然植入头脑

法律是准绳

道德是基石

牢记于心

来到了宪法专区,同学们依次上前,握紧拳头,庄言发声,留下了人生中重要的印记。热情激昂的誓言不时回响于大厅:"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的同时同学们的梦想开始加速,他们乘风破浪接力未来。祖国在心中,今天的少年,他日的祖国栋梁,或许都在心中构勒自己的蓝图。


走过法治东台厅,领略完“印象东台与法进家庭,法润校园”,看过给广大市民的一封倡议书,活动很快到了尾声,但活动的意义长存:让法治的阳光普照,让道德的清风吹拂,在学好文化成绩的同时,丰盈精神世界,竖立正确的三观,每个人的追梦之路、整个民族的追梦之路必将更加亮堂通畅。

来自东台中学的谢胡典同学说:“这次的实地参观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案例生动,有感染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观学习,我们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最后,让我们再来默念梁启超的一段话: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