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榜样风采 | 这位兵哥哥惊艳了你我!

[日期:2020-04-18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东台好人崔海兵的故事

      东台义工联资深义工2169—崔海兵,1978年1月出生,时堰镇人,中共党员,1996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伍。2015年5月加入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后,他倡导成立了“关爱老兵基金”,募捐筹资数万元,致力于为遇到困难的退役老兵家庭排忧解难。

  黝黑的皮肤、壮实的身材,无论何时都露出憨厚的笑容,崔海兵看上去就是个很朴实、和善的人,本职是一名司机的他有着多种身份,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时堰分队队长、东台义工联资深义工、绿舟应急救援队队员……各类公益活动中,经常能够看到他活跃的身影。



  崔海兵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军营中接受到的“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思想教育根深蒂固地牢记于他的心中。退伍后,由于工作原因常年在外奔波,接触的人多,他乐于当他人的倾听者,向他们伸出援手。


  长期的助人为乐过程中,偶尔也会遇到较大的事情。2016年,崔海兵出差时行经润扬大桥,看到前方卡车上滚落下一只大铁桶,横在了高速公路上,崔海兵不知道桶里装的是什么,若是油类,可能会有爆炸、燃烧的风险,若是化工产品,也有污染长江的潜在问题。崔海兵将自己的安危置于脑后,停车报警,密切关注铁桶状况,同时联系江苏新闻广播实时报告事态进展,直到交警赶来,确认危机解除后,他才放心离开。同年,崔海兵得知自己的老战友身患重病,他立即联系其余战友,众筹资金帮助这名战友的家庭渡过难关。事后,他还成立了专门的基金会,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退伍军人,为退伍军人互相帮助提供了一条捷径。

   此后,在朋友的推荐下,崔海兵加入了东台市红十字会、市义工联、绿舟应急救援队等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他还带动起妻儿、朋友、同事投身其中。“我也没有什么别的爱好,做公益就是我最大的乐趣。”不仅周末时间全部用于参与公益活动,平日里只要手头没有工作,恰逢组织里有合适的活动,现场总能看到他。在崔海兵的影响下,崔海兵的妻儿从被动变为主动,经常关注社会新闻、周边动态,寻找需要自己出力的地方。几年下来,崔海兵一家已经将援手越伸越远,从开始的帮助身边的人,到以“爱心妈妈”身份结对帮扶周边乡镇的困难学子,再到结对帮扶四川甘孜县的贫困儿童,家中收到的感谢信都摞起了一叠。

   如今,崔海兵有了自己牵头的队伍——红十字志愿大队时堰分队,吸收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的行列中。“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以前一样,虽然想帮助他人,却有力没处使。我已经成功带动了家里人、身边人加入到这项快乐的事业中,现在,我想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助人为乐。”他笑着说。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