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最美巾帼奋斗者】杨亚芳:爱心助力,守望春天

[日期:2020-03-15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李月霞 [字体: ]

    

    1月29日,100箱共计10万副医用手套发往武汉;2月6日,8吨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到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2月12日,50吨爱心物资顺利抵达湖北孝感和黄石,这是中央明确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后,第一批抵达黄石的江苏社会爱心捐助物资……2月20日,50吨爱心物资再出发驰援黄石,体现东台黄石心连心,守望相助战疫情的决心。2月26日,第5批物资又一次出发……疫情期间,一趟趟、一吨吨、一批批满载着东台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短时间内集结如此之多的急需物资,背后有一个“热心团队”,民间公益组织东台市义工联合会。而杨亚芳,就是这个热心团队的负责人之一。



     作为市义工联的秘书长,外联是杨亚芳的主要工作之一。虽然身经百战,然而疫情暴发后,杨亚芳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整合各方资源、募集防控物资、协调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脚步囿于一屋之内,心力却驰骋爱心抗疫的方方面面。

不少人还记得2月6日,8吨防疫物资发往武汉的场景。其实,为了这些物资顺利发往武汉,杨亚芳动了不少脑筋。武汉告急,运输受限,前往武汉的车辆均需要办理通行证,那阵子,东台发往武汉的货物得先发盐城,再转南京,从南京奔湖北,每转一次就需要办一次通行证。为确保顺利发货,同时最大限度方便司机,杨亚芳请同学、托朋友,帮忙疏通运输业务,前前后后打了近百个电话,最终邮政那边同意,直接从东台出发,但必须满8吨货。而在这之前,杨亚芳筹集到的货物只有5吨,咋办?继续筹货。于是,杨亚芳又开始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地联系物资。终于,26日那天,载着8吨防疫物资的货车从东台顺利出发。诸如此类,每一趟货物的顺利发货,杨亚芳都要前前后后联系几十次,顺利还好,但各种突发情况,也常常让她措手不及。捐赠过程中,有一位商家从外地筹集到480箱水果,打算通过义工联捐赠给湖北,然而货车进入东台境内时,因为司机是外地人,根据管控要求,不得入境。司机不能开车,货物怎么办?杨亚芳想方设法联系司机朋友,找小货车卸货,可是司机朋友要么正处于隔离期,要么车辆不够。最终,杨亚芳不得不和商家商量,可否请商家亲自开车过来,幸而商家虽是女同志,却也有货车驾驶证,于是,这趟货才得以按时抵达指定地点,发往湖北。每天源源不断的电话打进来,一次又一次地联系这个联系那个,防疫期间,杨亚芳的两部手机总显得不太够用。不够用的,还有时间。以往再忙,总还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而这段日子,清晨打电话、半夜电话响、吃饭接电话、微信不时响,除了睡着的时间,没有几分钟是“清净”的。别人在一线是看得见的忙,她在家,忙碌却一点不比他们少。因为电话太多,家人的电话不是被她掐掉,就是占线,为此她和老母亲商量,没有特别的事情不打电话给她,有重要事情打两遍电话。其实这个春节,杨亚芳是打算好好陪一下女儿的,女儿正读高三。可是哪里陪得到,顾不得给女儿做饭不说,还时常需要女儿帮忙整理各类信息。2月29日,疫情状况稍微缓解,杨亚芳又把女儿一个人丢在无锡,跑回了东台。因为她牵挂着不少特殊的人群,不去看一下他们,她不放心。于是两天时间里,她去了抗战老夫妻那儿,去了留守儿童家中,看看他们的防疫做得怎么样,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事儿。忙碌是真的,可是杨亚芳却一次次地表示,一线的人员才更加辛苦,她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义工应该做、值得做的事情。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