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暖心!好人崔海兵再度上演大爱故事

[日期:2021-09-16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9月11日晚上7时左右,东台居民崔海兵和妻子王海芹驾车沿352省道去东台市唐洋镇,当车行驶至离226省道300米左右时,他们看到漆黑的352省道边上躺着个人,被一辆电瓶车压住,过往行车的车辆都没有停车救人。

“在这漆黑的夜晚,哪个司机开车一旦分神或者车速过快都可能导致严重的车辆压人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见现场没有路灯,崔海兵立即停车打开双闪,并把车头对准老人跌倒的地方,打开车灯照明,和妻子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老人被一辆电瓶车紧紧压住动弹不得。他多次询问老人,可就是不应答,原来老人耳背。



崔海兵夫妇一起迅速用力将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扶走并推开,一边慢慢将老人扶坐起。崔海兵夫妇都是红十字急救员,学过包扎和急救知识,在打通了报警电话后,崔海兵立即到车上拿急救包,夫妻俩对老人的头部和后背进行清理和伤口处理。

待老人稍微缓过神来,东台市三仓中队的民警也赶到了,民警下车了解情况后,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崔海兵夫妇的见义勇为精神。“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崔海兵淡淡地说。




      随后,民警告诉崔海兵,这名摔伤的老人是许河镇人,当天下午已经有过一次事故,这是第二次事故了。目送着老人被民警用车接走,崔海兵夫妇这才松了一口气,一路向前继续赶路。




       现代快报记者从东台市文明办得知,崔海兵是东台市时堰镇红庄村人,供职于江苏博生医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他做过不少好事,是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担任东台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时堰分队队长、东台市义工联合会2169号资深义工,各类公益活动中,经常能够看到他活跃的身影。去年第三季度曾被评为“盐城好人”。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