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志愿服务零距离 温暖空巢老人心

[日期:2021-09-16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9月11日中午,市区一家餐厅里传来了生日祝福歌曲,十多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和九位老人欢聚一堂,笑语飞扬。这是东台义工联“情满空巢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他们所关注的空巢老人们在一起的动人瞬间。



这次活动是由志愿者“大爱容天下”主办,早在一个星期前,“大爱容天下”就想到中秋节期间请服务队所关爱的空巢老人一起吃顿饭,后来又得知服务队“胜男”队长今年正逢六十周岁生日,于是,正好请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欢聚,分享快乐,体现爱心大家庭的温暖,共同度过这样一个难忘的生日!





      餐厅里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服务队所关爱的九位独居空巢老人齐聚一堂,大家一起点亮了生日蜡烛,并默默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在光影闪烁的蛋糕前,伴着熟悉的生日歌,大家不约而同地一起哼唱起来,为“胜男”祝寿。


没有昂贵的生日礼物,却有真诚的祝福与关爱。邀请空巢老人一起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温暖他们心窝的不是蛋糕,也不是美味佳肴,而是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集体生日,非常有意义。”94岁的空巢老人陈奶奶说,这种形式既新鲜又很热闹,感觉很温馨,就像一大家子人在团聚。





     “为老人节日聚会的同时,也是我们志愿者相识相聚、通力合作的珍贵时光,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特意从许河赶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杨延柏动情的说。

微信图片_20210916110341.png (318.08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 分钟前 上传



志愿者“大爱容天下”表示,服务队所关注的这些老人们平常缺少子女、亲人的陪伴,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很少能参加社会活动,老年生活较空虚。因此,利用这次志愿者过生日,让老人们走出家门,感受“情满空巢服务队”这样一个大家庭的温暖。而且这样的活动也能促进老人和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大家的感情。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