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青春战“疫” 共筑“长城”——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日期:2021-08-08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李月霞 [字体: ]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每日早晨7点半,在东台体育馆、中医院及多个流动新冠疫苗接种点,东台义工联青年志愿者们便和医护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构建免疫屏障。他们用青春行动诠释奉献和担当精神。



       在疫苗接种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到岗后便迅速进入状态,熟悉疫苗接种场地,并向医护人员了解接种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在接种现场,他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热情细致地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答疑和引导。



       志愿者们为解决受种民众的困难时刻准备着,他们耐心解答疑问,一丝不苟地核对接种人员信息数据,极大减轻了接种点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志愿红”在接种队伍中璀璨夺目,充分展现了东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正值盛夏,烈日当头,在高达三十多度的天气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他们的身影在烈日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到达接种点,穿上志愿者马甲,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其中有很多是中老年人。他们会询问很多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比如:“今天打的是北京生物的还是科兴的疫苗呢?”“我现在能打第二针吗?”我们志愿者都一一进行回答。“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人群中,我们一遍一遍耐心地查验每个人的行程码,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便细心询问他们的行程,帮助他们填写纸质表格。烈日炎炎,汗水湿透马甲,但看到长长的打疫苗大军和同样在付出的伙伴,我觉得充满满足感。

——青年志愿者周佳丽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