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东义风采】优秀义工:2673- 网上邻居(夏海东)

[日期:2021-03-26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李月霞 [字体: ]

义工2673号夏海东同志从部队退役后,自主择业,先后在苏州、东台等企业从事质量、安全等管理工作。现为东台摄影家协会会员,业余时间利用自己特长从事宣传报道工作,累计有近两百篇报道及稿件被今日头条、解放军报、江苏卫视、盐城晚报、东台日报、东台电视台等采用。自2019年加入东台市义工联以来,累计推送报道给今日头条、慈善公益报、盐城晚报、东台电视台等媒体用稿70余稿。用镜头和键盘记录和宣传义工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孟子云:“取诸人以为善,是与人为善者也。故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从小就接受了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教育,成长路上一直牢记。在部队是“优秀士兵”,“学雷锋标兵”。回到地方依然退役不褪色。2018年重阳节前,应敬老院邀请,利用自己的摄影特长免费为68名老人拍摄照片,并自购彩色打印机、相纸为老人们打印照片。2019年加入东台市义工联后,主动参加支援西部微心愿捐款、抗疫捐款等活动。

       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敬老院慰问、关爱抗战老兵慰问、焕新乐园结对陪伴等公益活动。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发生后,为记录底层一线抗疫镜头画面,夏海东自己驾车各乡镇,跑村组。累计行程近千公里。拍摄采访,晚上回来剪视频推报道。稿件先后被今日头条和东台电视台采用。东台义工联组织五批次的抗疫捐赠物资装车、发车,每个场景都有夏海东扛着摄像机的身影。为拍摄和记录震撼的画面,他还自费购买无人机用于航拍车队出发场景的画面,素材视频被东台融媒体采用。为了记录和采拍一线最真实的的素材,不顾被感染的风险到隔离病区外围采拍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所拍视频推送今日头条后占击率过万。


     2020年焕新乐园启动后,他又主动报名,并和义友结对头灶一名五年级学生,春节前自费四百多元购买衣服和食品送给结对陪伴的学生,还带学生到市区来吃自助餐、游玩景区。除夕晚上还给结对学生发红包压岁钱,勉励她要自强,加油!


       加入义工联后,发挥在部队多年从事宣传工作的特长,主动参与义工联的报道宣传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义工之星和优秀义工。志愿者的定义是什么?什么行为才算志愿服务?每个人也许内心都有不同的评判标准。也许有人认为要完成轰轰烈烈的公益行为才是志愿服务,也有人会认为要为每个人都熟知和认可才算合格志愿者。其实志愿服务不在于做的事情的大小,而在于个人的奉献精神,这才是精髓所在。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