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不忘“八一”情,致敬最可爱的人!

[日期:2020-08-01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东台市义工联合会携手盐城市典拓拓展有限公司,向抗战老兵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列队出发!

第一站去看望抗战老兵乔彬,安丰洋洼村人,93岁高龄,1944年参军,乔彬老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侦察员,1945年的一次军事行动中,由于他准确的侦察情报,新四军东台独立团得以成功伏击敌人,战斗中乔老生擒了一个日本鬼子,缴了一把枪,荣立三等功。因乔老身体不适,现在在安丰镇卫生院住院。


当市义工联和典拓拓展一行人带着慰问和关怀来看乔老时,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此祝愿乔老身体早日康复,健康长寿!

向老兵敬礼!

第二站来到安丰镇民主居委会,看望抗战老兵刘绍铭,祖籍山东聊城,92岁高龄,1944年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和抗美援朝战争。因刘老岁数大,年事已高,身体状况堪忧,耳朵听不见,眼睛看不到,经常处于昏迷状态,静静地躺在床上。


为表示对老人的致敬,资深义工陈义梅在老人床前唱起了军歌,老人好像微妙的听到了歌声旋律,手轻轻的打着节拍。

据刘奶奶介绍,刘老当年参军时因脚大,没有找到合适的鞋,就到仓库里翻了一翻,不料一颗日军炸弹从空中落下,导致一个连只有他一人生还。


沉甸甸的军功章



大合影

第三站来到安丰镇跃进村抗战老兵刘立宽家,刘老今年虽然已经93岁,但说起话来思维清晰,精神矍铄。1945年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刘老知道我们要来,早早的戴着军功章在门口迎接。


挂满的军功章是他荣誉的象征


为表达对老英雄的尊敬和关怀,队员们合唱了《解放军军歌》,现场气氛热烈。


向抗战英雄敬礼

大合影

感谢安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安丰镇洋洼村、民主居委会、跃进村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老兵爷爷们,向您们致敬!


老兵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的爱国之心也在继续,我们的传承也在继续,东台义工联全体义工向每一位老英雄致敬!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