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东台义工联向法国卡斯特尔捐赠

[日期:2020-04-20 ] 来源: 东台义工联     作者:霞霞 [字体: ]

千里同好  坚于金石

 Unis nous vaincrons

2020年4月15日中午(法国时间),东台市义工联合会筹集的100套医用防护服已顺利到达友好单位法国卡斯特尔马扎梅中心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发挥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组织6批共118吨防控物资逆行驰援湖北,同时组织近10吨物资支持本地疫情防控。


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使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国际疫情却呈爆发趋势,欧美国家的医疗物资严重紧缺。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当远在法国卡斯特尔马扎梅中心医院的东台籍友人发出求助信息后,东台义工联立即响应,在上级部门支持下,及时为该医院筹集了100套医用防护服。



      中国邮政东台分公司接到运送请求后,立刻组织专人协调对接,第一时间把这批爱心物资发往法国。短短4天时间,爱心物资顺利到达,有效地缓解了当地医院的燃眉之急。


      东台义工联向法国提供的援助物资外包装上的图案引人瞩目,江苏东台海春轩塔和法国高卢雄鸡相互辉映,护佑着中法两国国旗,寓意中法两国的友谊将如同这枚印章,印刻在中法友好的历史中,铭记在两国人民心中。


印章中央刻着两句话

一句是“千里同好,坚于金石”

出自三国蜀汉学者、经学大家

谯周的《谯子·齐交》

意思是

交对了朋友

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同心相印

情谊比金石更加坚实


另一句是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名言

“Unis nous vaincrons”

意为“团结定能胜利”


      只要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赢。这批爱心物资承载的是东台人民美好的祝福和期盼,愿法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愿中法友谊永世长存。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大名:
内容: